世外仙姝寂寞林

金刚怒目不如菩萨低眉。

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陆花段子合集——大家一起吃狗粮【十八】

花二哥得了一块玻璃,正好窗子大小,不好分,最后还是安在了受全家疼爱的幺弟窗子上。
白天,天光透亮,照进来亮堂堂的,看窗外的风景也很好,五岁的小花花很喜欢。
正是冬天,老天成全般的下了一场大雪。
今天小凤凰要来,花花不肯听奶娘的话进屋去,就裹着斗篷站住屋檐下等他。
很久以后小凤凰还没有来,天上还飘着鹅毛雪,奶娘生怕把人冻坏了,好说歹说终于把人劝哄回屋里去。
花花就在屋子了安静的等着。
不一时,小凤凰踩着厚厚的雪到了,厚厚的斗篷上落满了雪,随着步子被抖下来,手里拿着一枝极好看的绿鄂。
花花早透过窗看见,就要去开门,小凤凰却朝他摇摇手,走到窗子前,眉眼俱笑的举了举手上的梅花,往窗子上哈了一口气,伸出有些发红的小手,在窗子上稚拙的写下:“好看吗?”三个字。
花花跑到窗子前,小凤凰通过他的口型知道他回答的是好看。
他又哈了一口气,花花看着他的手指一笔一笔的继续写字:“七——童——好——看。”

这一幕被站在后面的花爹看的一清二楚,和身边的管家开玩笑说这小子长大了了不得。
是真了不得,当下他正在做准备要把他的小儿子七童拐走。
反正两个人都八九不离十,他陆小凤今天就要捅破这一层窗户纸。
他花了好几天找了一个好酒楼,费尽心思的换了菜名。
现在他们俩正坐在酒楼里。
菜一盘一盘的端上来,小凤凰一时叫花花尝尝这个,一时叫花花吃吃那个。
小凤凰:“花兄这个好吃 叫什么佳偶天成。”
花花:【尝一口】“嗯, 好吃。”
小凤凰:“再尝尝这个,叫什么  芙蓉并蒂。 ”
花花:【尝一口】“嗯,难怪你平时挑嘴的很。”
几碗菜过去,花花注意力仍旧光在菜上。
小凤凰发急了,花满楼平时何等的聪明通透,这会怎么就不知道了呢。
小凤凰觉得,他要溜出去想想办法。
“花兄,这里没有我喜欢的竹叶青,我出去找找。”
一溜烟的跑出去,没有看到花花那一抹悄悄的笑。
后脚端着菜出来的小二有些懵:“花公子,您几次叮嘱嘱咐要做的这碗  凤栖梧   怎么还没上桌陆公子就跑了?”

可怜的小凤凰什么都不知道。
等他回去花花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没有心情的自己随便扒拉了两口就一起回去了。
晚上,两个人回花家吃家宴,在屋顶上看月亮喝酒。
大大圆圆的满月。
小凤凰香香白天,又想想现在,无奈的说了句:“如此良辰。”
花花面对着喝酒的人:“宜言饮酒。”
小凤凰举举酒坛:“正在饮酒。”
几个小孩在下面叫:“小叔,陆叔叔。”
他们就飞了下去。
陆小凤抱着五哥家的儿子,问他:“叫我做什么?”
小侄子道:“没什么,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们那么厉害?”
“等你会很多东西的时候。”
小侄子:“我现在就会很多东西了!”
小凤凰一笑道:“那我问你,可能知不知道。”
小侄子:“你问吧。”
小凤凰鬼使神差的就说了四个字:“宜言饮酒。”
这该没答案吧,也好打消这小鬼头的念头。
小侄子却在陆小凤怀里咯咯的笑:“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分割线~

菜名那个来着琉璃小可爱 @鎏璃-花七公子的琉璃盏 的脑洞~

啊。。。。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晚上写了什么鬼,大家凑合看吧(⑉°з°)-♡

【顶锅盖】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