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仙姝寂寞林

金刚怒目不如菩萨低眉。

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夏时小令【上】

   
来源于琉璃太太的一个甜爆炸的梦

————————分割线
  

     陆小凤十六了,是已经是把两撇胡子精心修过的四条眉毛的陆小凤,是名动江湖的陆小凤。
    当然,他还是和花满楼一起长大的陆小凤,当他回到花家时候,就只是和花满楼一起长大的陆小凤了。
    比如现在。
    陆小凤当然要先去见过花如令,然后就去见花满楼,喝喝酒,讲讲一路上的故事,虽然他总是给他写信。
    现在陆小凤已经去见过花如令了,正在花园里闲逛。花满楼并没有躲起来不见他,只是好学的学生总是会被一些问题绊住脚,然后和他们的先生下学以后还留在学堂里慢慢的研究。
    陆小凤一边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着花园里的风景,一边想着以后还是不要搞什么惊喜的好。
   一个家庭的各方各面总少不得有些随主,花家这花园就很随主,花家虽然是武林数一数二的世家,但花如令身上半分也没有武林人的戾气,儒雅随和,更何况还有一个花满楼在。如今正是夏日,满园子绿树碧绿层层,花朵枝枝丛丛的开的正好,陆小凤踱步走过只闻得空气中香味层层叠叠,却像是配好一般,好闻的很,并不惹人生厌。
    陆小凤走着就听到一群姑娘的嬉笑声,声音像微风吹过檐角下的风铃一样清脆,可以想象,这一定是一群年纪正好的漂亮姑娘,陆小凤知道,一定又是花府的丫鬟结伴到花园里来玩了。
    他忍不住走过去看看。
    一群姑娘正凑成一堆斗草,这个说她的好,那个也说自己的好,有的抬手擦擦薄汗,一边笑嘻嘻的说话。却有一个安静的很,离她们远远的,安安静静的坐在一颗遮了阴的大树底下,拿着剪刀红纸,不知道在剪些什么,陆小凤改变了主意,悄悄的朝那里走了过去。
    那丫头想是沉在里面,陆小凤又特意放轻了脚,再想不到有人悄悄靠近了她,别说是她,就是在江湖上混的,要察觉陆小凤也不是容易的事。
     陆小凤此时已站着离她有些距离又能看清东西的地方,看着她灵活的用着剪刀,两片剪刀在纸上开开合合就剪出一个轮廓来,之后就变得小心翼翼,慢慢的剪出了眼睛、鼻子、嘴巴。。。。陆小凤本是想唬她一下开个玩笑,因觉得有些意思就住了一下脚,如今定睛一看那成了型的小像,那温润眉目,唇如仰月除了花满楼还能是谁!竟剪的足有九成像!
    不知怎的,陆小凤一下不受自己控制似的钻了出去。
     “你在这里做什么?”’陆小凤一出声果将那丫头吓了一跳,身子都动了一下,也来不及看是谁,条件反射的将手中的小像藏到身后去,拼命摇头:“没,没什么。。。”
    陆小凤此时站到了她正面,才看清她的模样,身量未足,瞧着不过十三四岁,模样却极好,一张鹅蛋脸,脸上一双水杏般的眼,明明素着一张脸,却眉翠唇红,眉眼间还没有散尽的稚气让人觉得她更加可怜可爱,若是平时,陆小凤碰上这样的女孩子,一定会抓着机会多和和她说几句话,就算是只能说几句话也是好的。
    可惜他今日的注意力都在那小像上,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把他拿到自己手里,但他就想把它拿到自己手里。
    陆小凤看着那张含羞满面的脸,它很不顾主的暴露了主人的心事。,这当然瞒不过陆小凤。
    陆小凤道:“你怎么不抬头看看我?”他少年的声音很好听。
    但对面的人仍旧不敢抬头,也许是因为被窥屏破了心事的少女的羞意。
    “你叫什么名字?是新来的?我以前没有见过你。”花夫人已经过世,花如令将原来在她身边伺候的年纪大些的,还能有个安稳出处去的丫头都放出去了,剩下的一批已经够了,花家已有几年没有来过新的伺候的人。
     那丫头终于将头抬起来,轻轻的“嗯”了一声,竟半点惊讶之色也没有,要知道,凭着陆小凤的相貌,大大小小总会多看他几眼:只是陆小凤现在也无暇顾及:“那你分在哪处?是外面买进来的?”
    “我是七少爷房里的。”那丫头丝毫不知道这话对陆小凤造成了什么影响,还在继续往下说:“也不是买的,我爹娘都不在了,好容易找到个人家,一味的只会折腾,我寻个机会跑出来,正好倒在花家门口,老爷看我可怜,才将我留了下来,又说我年纪小,就让我在七少爷那里跟着,做些轻松事。少爷给我换了名字,就叫荷沁,说原来的名字不好。”
     陆小凤面色平常的道:“那你都做些什么?”
     这荷沁有些惊讶陆小凤问个不停,便问道:“你是?”
     陆小凤看她才来,又不经世事,故意靠近她些,压低声音,信口胡诌道:“我也是新来的,派在花园里,听说花家全家都宠着这幺子,正好碰到你是近前的,就细问问。”
    荷沁心里有事,丝毫没有发现前后的话不对,听他如此说,就说起花满楼来,眼中都放出了光。
    陆小凤打断她,将话绕到他的正事上:“你刚刚是不是在剪七少爷的小像?”话才说完就见荷沁猛的摇头,陆小凤道:“看你这样就是了,你别骗我,我刚才看见你剪了,不如你将它给我,你这样手巧,剪的一定很像,以后我见到他,也可辨认了,我拿东西谢你,如何?”荷沁如何肯给,只死死的放在手中。陆小凤沉下声道:“你不给,我就告诉其他人,你偷偷的剪七少爷的小像,一定是看上他了,迟早传到少爷耳朵里去。。。。”陆小凤几句话说的荷沁脸红的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到底还是个小孩不禁吓,想想好像立刻就会发生,整个人都有些紧张,问道:“那给了你,你能不说出去?”陆小凤信誓旦旦的道:“我保证!”他当然是不会说出去的。荷沁又犹豫了一下,之后像下定了决心似的,将手伸出来,眼中十分不舍,手心里躺着花满楼的小像。陆小凤拿了那小像,又保证了一遍:“你放心,我是一定守口如瓶的。”想想有要又说道:“你以后也别剪了,保不准别人看见,可不都像我这么好说话。”说完便走了。
     陆小凤拐了几拐,走到一个静处,将那小像摊在手心里晾干了些微有些汗湿的地方,然后小心翼翼的装进贴身放着的香囊里,这香囊还是花满楼前几年端午送他的,精巧的很,是那年花家请了金陵最好的绣娘到家里做新衣花满楼一并叫请她做的,据他后面偷偷的打听花满楼还亲自戳了几针,连和他们一起长大的朱停都羡慕了好一阵,日日说花满楼偏心。
    陆小凤将香囊收好,脑子里想着这些已过去几年的事,边走边笑,一阵一阵的蝉鸣他都觉得是好听的。

————————分割线
   我对不起琉璃😭脱拖了这么久。。。我在写什么东西😭啰嗦这么多😭还ooc 。。。。。
白瞎了这么甜的一个梦😭
@鎏璃-花七公子的琉璃盏
求轻拍,我下篇努力紧凑,写好一点😭

   
   
   

评论(1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